图书馆的首要理念是为学生及教职员提供学习和研究上的支援,但我们亦十分欢迎访客的到来。访客在进入图书馆时,需向柜台当值职员提出报告。

访问学人及学生

图书馆欢迎大学部门属下的访问学人及学生使用图书馆。有关访问学人申请使用图书馆详情,请参阅「访问学人」网页。为确保您在到任后能即时使用图书馆,你可提前向图书馆办理图书证申请手续。访问学生的图书证则由所属部门安排。

校外研究人员

有研究需要而非中文大学教职员或学生之个别人士,可申请付费图书证以使用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详情请参阅付费图书证网页。空间所限,若申请者仅为利用图书馆之宁静环境方便温习,恕不接纳。

团体导赏服务

所有团体参观及导赏服务的申请需在预定拜访日最少一星期前提出。申请函请电邮至 library@cuhk.edu.hk。限于大学的非教学日、暑期课程或学期休假期间(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图书馆可为本地中学生安排导赏服务,参观学生必须为中四年级或以上。有关中文大学的课程日期,请参阅大学校历表。若非申请者要求以英语或普通话导赏,讲解一般会以广东话进行。

一次性参观

访客于图书馆大门附近的柜台登记姓名和联络电话后,可进入图书馆一次。

地图指南

图书馆位置:http://www.lib.cuhk.edu.hk/floorplan/index.php?lang=sc

前往中大:http://translate.itsc.cuhk.edu.hk/uniTS/www.cuhk.edu.hk/chinese/university/visitors.html

使用图书馆

研习空间 — 图书馆提供各类型的学习空间,供不同学习需要的读者使用,详情请参阅「研习空间」网页。中国研究服务中心特藏的研究人员如需要使用研读室,请电邮至usc@cuhk.edu.hk 与职员联络。

无线网络(WiFi)– 访问学人及学生可向所属的中文大学部门申请在校园内使用所需的资讯科技服务。若你只需使用校园内的无线网络(WiFi),请向所属部门申请使用CUguest WiFi 服务。
其他访客可使用无线网络名称 Eduroam、CSL 及 Y5Zone 。

电脑 — 每间图书馆提供至少一部供访客使用的公用电脑。此电脑不需图书馆帐户登入,并连接多功能影印机 (MFP)提供列印服务。其他公共电脑仅限读者持中大用户名称及密码使用。

电子资源 — 读者可透过图书馆主页的检索易查询馆藏资料。访客可利用指定的访客电脑检视开放存取或基于特许协议可供访客使用的电子资源。

图书馆规章 — 读者必须遵照图书馆规章及其他政策。图书馆保留拒绝访客入馆之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