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和教研的过程中,我们会阅读到以印刷、电子、或其他形式出现的资讯和出版物,其中很多受不同版权条例和规定保护。学会正确地使用它们, 防止在不知情情况下侵犯香港的版权法是大学的每一个成员的责任。此网页提供有关版权的基本资讯和针对大学教研需要的版权资讯,及其对教研工作的具体影响, 旨在令大学成员对版权和知识产权问题有正确的理解。

图书馆咨询服务

欢迎香港中文大学的教职员及学生联络图书馆,查询与教学和研究有关的版权问题。请电邮至 cco@lib.cuhk.edu.hk。 我们的服务仅供资讯参考,并不提供法律咨询:

  • 就有关教学和研究的版权问题提供一般建议
  • 提供关于数码化项目的版权咨询
  • 为大学成员需要开设版权教育活动
  • 如有必要,我们会把相关问题推荐给者大学及图书馆相关部门
版权基本知识

版权基本知识

在这个页面,你会学到: – 香港版权环境 – 版权豁免 – 公平处理 – 香港版权条例 – 香港中文大学版权环境与政策

版权与教学

版权与教学

香港中文大学尊重正在香港强制执行的版权与知识产权,并敦促其雇员及学生全力遵守适用的版权法、规则和指引,并提出防范措施。

版权与研究

版权与研究

为遵从最新的香港版权法,图书馆在处理印刷作品和电子资源、过量下载、影印和数码化的过程中,已经制定了很多指引。

版权处理办事处

版权处理办事处

按教务委员会的指引,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成立了版权处理办事处 (Copyright Clearing Office),作为联络点和注册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