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借

续借资料可以延长你借出资料的借阅期限。逾期资料亦可以续借。逾期罚款将会记录在你的帐户内,当你来到图书馆时便可缴付有关款项。除短期借阅资料(如指定參考資料、現期期刊、教學資料館藏(IMC)及手提電腦等)及资料已被催还或有其他读者预约,所有借期为三十天或以上的中大图书馆资料均会在到期日三天前自动续借。新到期日均由续借当天起计算。读者可透过网上「我的借阅记录」查阅。当资料未自动续期,你将会收到图书馆电邮通知书,资料须于到期日或之前归还。借期三十天或以上的中大图书馆资料如无其他读者催还或预约便会自动续借,不设借阅期限。另外,若读者的借阅记录内包含已逾期的催还资料,所有已借出的资料均不能续借,直至逾期的催还资料已经归还。读者借阅限额及借阅期限详情可浏览﹕http://www.lib.cuhk.edu.hk/sc/use/borrowing/borrow

 

如何续借资料

读者可在服务柜台或线上办理续借手续。线上续借方便快捷,请参考以下步骤:

  1. 图书馆主页登入「我的借阅记录」;
  2. 按「借阅」;
  3. 按「续借全部」以续借账户内所有已借出的馆藏。
    你亦可选取项目后按 「续借」(如没有显示「续借」选项,即代表续借功能不适用于该项目,例如:已被催还)。或由于在最长借阅期限内没有续借次数限制,「续借全部」是一个更快捷续借资料的选择。续借成功后,新到期日及「已续借」会显示于该项目上。若有部分项目未能成功续借,则会显示信息「只有一些借阅已成功续借」。

读者亦会定期收到图书馆发送的「 Circulation Activity Report 」电邮。这是一项载有读者当前外借状况的善意提醒电邮通知书,其中包括﹕逾期资料或罚款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