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权利

所有借阅者均须遵守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的借阅规定。违反图书馆规定者,其借阅权利将会被停止。

请勿转借你的中大通或图书证

你的借阅权利不可转让与他人,如被发现将会被停止。切勿让他人使用你的中大通或图书证。你须对你帐户内借出的所有资料负责任。

收到催还通知该怎么办

若你收到催还通知书,表示有其他读者需要你已借阅之资料。请注意催还通知书上显示的新到期日。逾期归还催还资料之过期罚款为每项每天五元,而读者的续借及预约亦因此会受到影响。

保持更新你的电邮地址

保持最新之联络资料乃读者的责任。为免躭误收取图书馆寄发之重要通知,读者可透过图书馆网页「我的借阅记录」新增/更新你的电邮地址。

长假期前请先归还资料

如果你计划短时间离开香港或未能到访中文大学图书馆,例如超过两星期,应把所有借出的图书馆资料归还或安排他人代归还已被催还的资料。即使你不在香港,逾期归还或资料未被归还引起的任何罚款均须负责任。

保护图书馆馆藏

图书馆资料是支援研究和教学的重要资源,所以你对图书馆馆藏的关心和保护是很重要的。以下是一些你可一起做以延长馆藏的可持续性和使用时间:

  • 使用图书馆资料时,请保持双手干爽清洁。
  • 有需要时,请以书签作标识。切勿折迭书页。
  • 使用图书馆馆藏时请勿同时进食。食物会吸引害虫,溅出的饮料不仅会永久损坏书籍,更会引起发霉。
  • 不要撕走书页,还书时发现有缺页会被罚款。如发现任何图书馆馆藏遭损坏或有缺页,请立即通知服务柜台职员。
  • 请在影印副本上作记号或书写。切勿在图书馆馆藏内划线或涂写。这样会比你赔偿馆藏便宜得多。
  • 读者影印时,请遵守国际版权法之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