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设施

7间图书馆共有约 400 台供读者使用的个人电脑、手提电脑及少量iMac,以用作浏览图书馆服务、馆藏、图书馆订阅的电子资源及互联网。

所有公用电脑均提供电脑应用软件包括Microsoft Office及图形软件。

请点击图书馆主页查看可用的电脑。

大学图书馆及各分馆内亦设有部份只提供检索指定数据库的公用电脑。

你需要使用你的登入ID及密码登入图书馆的公用电脑。图书馆内大部份的公用电脑(包括个人电脑及iMac) 均已连接联网的多功能影印机(MFP) 提供列印服务。

每间图书馆亦提供至少一部供访客使用的公用电脑。此电脑不需图书馆帐户登入,并连接多功能影印机 (MFP) 提供列印服务。

电脑使用指引

  1. 电脑关闭或重新启动后,所有档案会被清除并无法复原。须紧记定期储存及/或备份你的文件到个人储存装置或云端上。
  2. 如你需要插入外置储存装置(例如:USB硬盘)到电脑上使用。请开始作业前,测试外置储存装置是否运作正常。因部份外置装罝与图书馆电脑无法兼容,或导致电脑意外地重新启动,遗失所有资料。
  3. 大学图书馆对使用电脑时遗失任何资料概不负责。
  4. 当电脑使用完毕后,你应按照显示屏上的提示,关闭或重新启动电脑,以保障个人资料的安全及私隐。

访客电脑的位置

建筑学图书馆
3/F 位置
崇基学院牟路思怡图书馆
G/F 位置
利国伟法律图书馆
4/F 位置
李炳医学图书馆
2/F 位置
新亚书院钱穆图书馆
G/F 位置
1/F 位置
2/F 位置
联合书院胡忠图书馆
G/F 位置
1/F 位置
2/F 位置
大学图书馆
1/F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