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香港中文大学图书馆现已推出无线打印服务,以方便中大同学、教职员及校友自携其配置视窗系统/Mac OS苹果作业系统的装置打印至中文大学图书馆内的50部指定的多功能影印机(MFP)。您只须设定/下载及安装下列相应的驱动程式,便可透过中大无线网络从您的装置送出打印指令至指定多功能影印机(MFP)。提取文件前,请输入自订密码及使用八达通付款。

在哪里打印?

您可在校园内使用中大无线网络(网络名称SSID: CUHK1x, CUguest, eduroam) 打印至以下的多功能影印机:

建筑学图书馆
崇基学院牟路思怡图书馆
利国伟法律图书馆
李炳医学图书馆
新亚书院钱穆图书馆
联合书院胡忠图书馆
大学图书馆

如何打印?

  1. 此服务只限于登入中大无线网络(网络名称SSID: CUHK1x, CUguest, eduroam)
  2. 下载及安装驱动程式。每一个驱动程式/设定只对应一部指定的多功能影印机。参考安装指引(视窗系统 | Mac OS系统)
  3. 视频

  4. 无线打印服务只接受八达通付款
  5. 此无线打印服务并不适用于Linux及以下没有列出的作业系统

视窗系统装置
此服务只适用于32-bit 及64-bit 的 Windows 10 的手提电脑,依照下列的步骤便可:

视窗系统装置的安装指引/视频

Mac OS系统装置

此服务只适用于MacOSX 10.12或以上的装置,依照下列的步骤便可:

Mac OS苹果作业系统装置的安装指引/视频

a. 下载驱动程式及查阅主机名称/IP位址

b. 送出打印

安装驱动程式后,您便能把打印文件送到指定的多功能影印机。

Windows视窗系统的使用手册
Mac OS系统的使用手册

c. 提取打印文件

输入预定密码及使用八达通付款便可在指定多功能影印机提取打印文件。如需要详细程序,您可以参考此网上指南。未被提取的打印文件会在3小时内被删除。

收费

特快列印台的收费与其他多功能影印机的收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