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位於大學圖書館地下的數碼學術研究室為支援數碼學術研究提供先進的場地。數碼學術硏究以利用各種數碼工具及方法如地理信息系統(GIS)、文字探勘、資料影像化等漸漸成為二十一世紀學術硏究的新形式。研究室成立目的為提供必要的場地、工具以至服務以支援這種新進的研究模式。

研究室分為視覺室及研討室:視覺室備有大型數碼顯示屏幕及80吋互動電子白板,提高研究資料的可觀性,促進數碼學術研究。屏幕牆高6.4呎、闊15.9呎,由12部55吋的高清LED電視組成,具備二千四百萬像素的高清顯示效果;它亦可以與互動電子白板連接,提高與數碼資料的互動。

研討室配置了可移動組合的家俱以方便小組討論和作業、安裝了各種支援研究軟件及工具的高效能電腦以及可提供個別數碼人文學術研究項目諮詢的諮詢室。

為推廣使用數碼研究方法和工具的有關知識,我們會舉辦介紹各種數碼學術研究工具的講座;視覺室及研討室亦可供教研人員預約作舉辦研討會及各種教學活動。

 

中大圖書館數碼學術研究室活動

是日開放時間
8:20am - 10pm
聯繫方式
(852) 3943 9954
活動
  • 即將舉行
  • 講座
  • 研討會
  • 展覽
目前沒有活動
目前沒有活動
人員
Ms Kitty SIU
邵潔怡女士

數碼學術研究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