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設施

7間圖書館共有約 400 台供讀者使用的個人電腦、手提電腦及少量iMac,以用作瀏覽圖書館服務、館藏、圖書館訂閱的電子資源及互聯網。

所有公用電腦均提供電腦應用軟件包括Microsoft Office及圖形軟件。

請點擊圖書館主頁查看可用的電腦。

大學圖書館及各分館內亦設有部份只提供檢索指定數據庫的公用電腦。

你需要使用你的登入ID及密碼登入圖書館的公用電腦。圖書館內大部份的公用電腦 (包括個人電腦及iMac) 均已連接聯網的多功能影印機 (MFP) 提供列印服務 。

每間圖書館亦提供至少一部供訪客使用的公用電腦。此電腦不需圖書館帳戶登入,並連接多功能影印機 (MFP) 提供列印服務。

電腦使用指引

  1. 電腦關閉或重新啟動後,所有檔案會被清除並無法復原。須緊記定期儲存及/或備份你的文件到個人儲存裝置或雲端上。
  2. 如你需要插入外置儲存裝置(例如:USB硬盤)到電腦上使用。請開始作業前,測試外置儲存裝置是否運作正常。因部份外置裝罝與圖書館電腦無法兼容,或導致電腦意外地重新啟動,遺失所有資料。
  3. 大學圖書館對使用電腦時遺失任何資料概不負責。
  4. 當電腦使用完畢後,你應按照顯示屏上的提示,關閉或重新啓動電腦,以保障個人資料的安全及私隱。

訪客電腦的位置

建築學圖書館
3/F 位置
崇基學院牟路思怡圖書館
G/F 位置
利國偉法律圖書館
4/F 位置
李炳醫學圖書館
2/F 位置
新亞書院錢穆圖書館
G/F 位置
1/F 位置
2/F 位置
聯合書院胡忠圖書館
G/F 位置
1/F 位置
2/F 位置
大學圖書館
1/F 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