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由「資訊科技服務處」提供的無線網絡已全面覆蓋大學圖書館及各分館,讀者可使用手提電腦及其他流動裝置透過無線網絡連線至互聯網。中大中央 WiFi 系統提供不同網絡供不同群組的用戶使用。常用的網絡名稱的詳情可參照資訊科技服務處網頁 ° 另外,只要連線至指定的網絡名稱 SSID: CUHK, CUHK1x, CUguest, eduroam) 你亦可使用圖書館提供的無線打印服務 。

如何連線至無線網絡

  • 中文大學學生和教職員

    所有中大學生及教職員均可免費使用大學提供的無線網絡,請參照資訊科技服務處網頁查閱詳細連線指引。

  • 中文大學校友

    所有中文大學校友可在校園內圖書館免費享用中大 “CUguest” 無線網絡連結服務。詳情可參考連線指引

  • 訪問學人/ 訪客

    圖書館訪客免費無線網絡只限於圖書館接待的官方嘉賓。中文大學校內之訪問學人也可向所屬部門申請使用CUguest WiFi服務。其他大學的訪客可使用無線網絡名稱 Eduroam, CSL 及 Y5Zone 。詳情可參考中大WiFi無線寬頻夥伴計劃。其他人士可透過 Wi-Fi.HK via CUHK 享用每個設備每日4小時的免費 WiFi 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