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basedlibrarymembership

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之首要使命為服務校內教職員及學生,以滿足其學術及研究之需要,唯其他有研究需要之非中文大學人士亦可申請付費使用圖書館。

圖書館服務的授與全屬個人權利,不得轉予別人,別人亦不得代而用之。讀者須遵守圖書館規章,包括相關費用、遺失及損毀。圖書館保留權利終止個別人士之使用權,如其濫用圖書館服務,或以任何方式侵犯中文大學職員或學生之優先權。另外,遠程連結或存取圖書館訂購之電子資源不適用於付費圖書證人士,但可利用圖書館內電腦使用大部分圖書館電子資源。

請注意,所有圖書證持有人在使用圖書證時必須遵守所有出入校園管制措施/限制,包括任何校園防疫措施。圖書證發出後,圖書館可因應大學要求將圖書證持有人的個人資料交予大學。

請填妥申請表格連同證明文件電郵至ulcir@lib.cuhk.edu.hk或寄回:

香港 新界 沙田
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圖書館
讀者服務
(申請圖書證)

 

費用

類別甲:有研究需要之教育或學術機構之教員/行政/專業人員、學生,香港政府部門職員,及非牟利機構之研究人員

借書證: 每人一年港幣一千二百元
借閱權利:十項資料三十天
閱讀證:
(館內閱覽)
每人一年港幣七百元或
每人三個月港幣四百五十元

 

類別乙:獨立研究人士

借書證: 每人一年港幣四千五百元
借閱權利:十項資料三十天
閱讀證:
(館內閱覽)
每人一年港幣二千三百元或
每人三個月港幣九百五十元

 

重要事項

  1. 所有圖書證持有人在使用圖書證時必須遵守所有出入校園管制措施/限制,包括任何校園防疫措施。
  2. 圖書證發出後,圖書館可因應大學要求將圖書證持有人的個人資料交予大學。
  3. 圖書館職員在接獲有關申請後會聯絡申請人。
  4. 申請會按個別情況考慮,圖書館保留拒絕任何申請之權利。
  5. 請預備證件近照一幀以便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