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iredmembersandspouses

退休教職員及其配偶借書證

中文大學退休教職員及其配偶可申請借書證。借書證費用為五十五元,為期三年。請注意,所有圖書證持有人在使用圖書證時必須遵守所有出入校園管制措施/限制,包括任何校園防疫措施。圖書證發出後,圖書館可因應大學要求將圖書證持有人的個人資料交予大學。

退休教職員必須先向人力資源處申請為退休僱員簽發的工作證明書(https://www.hro.cuhk.edu.hk/zh-tw/retirees-area/information-for-retiring-employees),並攜同此工作證明書及一張近照,到大學圖書館服務櫃檯辦理申請手續。

持有有效退休教職員借書證之配偶亦可申請借書證。退休教職員可陪同其配偶及帶同其配偶的證件近照一幀,到大學圖書館服務櫃檯辦理申請手續。未辦理借書證之退休教職員,亦可一併辦理申請手續。

借閱限額 / 最初借閱期限 /最長借閱期限*

預約限額

退休之教員

二百冊 / 一百二十天

20

退休之研究助理

二百冊 / 一百二十天

20

退休之行政人員 (甲類服務條件)

二百冊 / 一百二十天

20

退休之非教學職員 (乙類服務條件)

六十冊 / 三十天

10

退休之丙類服務條件職員

六十冊 / 三十天

10

退休教職員之配偶

三十冊 / 三十天

 5

* 讀者借閱限額及借閱期限詳情可瀏覽﹕http://www.lib.cuhk.edu.hk/tc/use/borrowing/borrow

中文大學退休教職員之數碼圖書館服務 (試驗計劃)

誰可以申請

持有有效退休教職員借書證之中文大學退休教職員。

訂閱費用

訂閱年費為港幣200元。

申請手續

申請人必須攜同有效的退休教職員借書證到大學圖書館服務櫃檯辦理。

如未有退休教職員借書證,請攜同由人力資源處簽發的工作證明書(須先向人力資源處申請)(https://www.hro.cuhk.edu.hk/zh-tw/retirees-area/information-for-retiring-employees)及證件近照一幀一併申請。

資料庫

如何連結

條款及細則

讀者可以在合理的原則下,下載或列印一份引用文獻、摘要、全文或部份文章 (這些內容不能佔資料庫的一大部份),而該資料只作個人及非商業用途, 也不可出售。任何形式的大型下載是嚴厲禁止的。 讀者在使用資訊時不得以任何形式侵犯版權。違反該條款及細則的讀者將會被永遠終止使用退休職員電子圖書館服務而不獲任何退款。讀者也需負責由此等下載所引起的賠償問題。

重要事項

  1. 請預備證件近照一幀以便申請。
  2. 遞交申請後,表示申請人同意遵守數碼圖書館服務的使用條款及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