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termvisitingscholarsl

訪問及國際學人/高等學位學生

訪問及國際學人/高等學位學生在訪問期間可以申請圖書證進館及使用圖書館服務。請注意,所有圖書證持有人在使用圖書證時必須遵守所有出入校園管制措施/限制,包括任何校園防疫措施。圖書證發出後,圖書館可因應大學要求將圖書證持有人的個人資料交予大學。

 

訪問學人

來自其他學術機構並於香港中文大學的部門進行短期教學和/或研究的學者或研究員可申請借書證或閱讀證,為期最多一年,如有需要可再次申請。

申請人請將以下相關文件電郵至 ulcir@lib.cuhk.edu.hk

甲、已填妥、簽署之表格 或由香港中文大學部門主管發出之備忘錄
乙、證件近照一幀(限JPEG或PNG格式)
丙、繳付費用五十五元的 interdepartmental transfer form 的掃瞄副本*

* 訪問學人如需親自繳付五十五元的申請費用,可到大學圖書館服務櫃檯付款。

 

國際學人/高等學位學生

海外高等教育/學術機構的學者和全日制高等學位學生如因短期研究需要,需要使用只能在中大圖書館查閱之獨特館藏,可申請閱讀證進入中大圖書館,為期一學年內最多連續三個月。

申請人請將以下相關文件電郵至 ulcir@lib.cuhk.edu.hk

甲、已填妥、簽署之表格
乙、學院之推薦書及有效學生/職員證
丙、研究需要使用的中大圖書館館藏資料
丁、證件近照一幀(限JPEG或PNG格式)

申請獲批後,申請人可於大學圖書館服務櫃檯繳付港幣五十五元的申請費用。

如有查詢,請電郵至 ulcir@lib.cuhk.edu.hk


借閱服務
研習空間
電腦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