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員研讀室

教員研讀室設於大學圖書館(三樓四樓九樓)、崇基學院圖書館(一樓二樓)及聯合書院圖書館(二樓),可供香港中文大學的教學人員及博士生使用;每次可使用兩星期,期滿後可續借一次。借用者不得轉借所獲編配的研讀室予他人使用。

位於大學圖書館八樓及九樓的中國研究服務中心特藏亦設有提供給研究人員使用中國研究服務中心特藏的研讀室。相關預約詳情,請電郵至﹕usc@cuhk.edu.hk

教員研讀室使用指引

為確保公平,使用者必須遵守以下指引:

  1. 香港中文大學的教學人員及博士生每次可預約使用研讀室兩星期,期滿後可續借一次。
  2. 研讀室以先到先得為原則,讀者或會被編配至大學圖書館、崇基學院圖書館或聯合書院圖書館之研讀室。有意申請使用者可自行透過預約圖書館研讀室系統辦理申請手續。
  3. 當圖書館收到研讀室申請時,申請者會收到一封確認電子郵件。
  4. 讀者獲編配研讀室後,圖書館將會以電子郵件通知申請者所編配之研讀室詳情。
  5. 收到通知電子郵件後,申請者可在被編配時間內以中大通卡於所獲編配的研讀室讀卡器上刷卡以開啟房間。
  6. 研讀室不得轉借予他人使用。
  7. 圖書館保留檢查研讀室之權利並清理未辦妥借閱手續或限於館內使用的資料。
  8. 請勿將貴重物品放置於研讀室內,如有任何損失或損毁,圖書館概不負責。

如需協助,請向櫃檯職員查詢。